close

 

(1)最近造成話題的:第3屆HK歌喉自誇,大家辛苦啦!?

---謝謝!此次出場的每個人都好厲害喔!!

 

(2)這次得大獎的昰一位9歲超年輕的小椋康平.沒想到是9歲耶!台風也好穩!?

---他好厲害喔!我跟他同年齡時,只會調皮搗蛋而已(笑),他將來是可期望的.

 

(3)那時候康平小弟弟有說:將來要跟冰川一樣耶!?

---喔!超高興地!希望演歌是從日常生活中產生出來的,更希望小朋友也來聽演歌並知道演歌的好處,想將它傳承下去.

 

(4)大概沒錯,像冰川這樣能夠承擔下去的,今後像康平小弟這樣崇拜響往,以演歌為目標的人多多出來吧!?

---不敢當!我身為演歌歌手,有此存在但並不以此為高興,更想以演歌歌手唱出令人留於心中的作品不可!所以,不努力更上一層樓不行!!

 

(5)『熱情のマリアッチ』它的動機主體,是以小喇叭和吉他等數種樂器演奏者們所編成的樂團,剛開始我還以為是一種旋律哩 !?

---我也是初初接觸到這作品才知道『マリアッチ』的!它等於是日本的~那卡西~是歌頌雙親及戀人所演奏的樂曲,用音樂傳遞愛,真是超棒的不是嗎!?

 

(6)這首歌充滿了愛的話語

---作詞先生是想傳達從我到歌迷們愛的訊息所寫的ㄧ首歌,不只只想守護我及歌迷,還有3月震災的人們『痛苦的時候,悲傷的時候,我都會守護你們,沒問題的!!』就是那種一直守護在身旁,溫暖包容的感覺.而這首歌也是我及工作人員經過再三溝通協調,一改再改的,是一首大家同心合作的作品.

 

(7)剛拿到這首作品的感想如何?

---比想像中還遙遠的,小說情節式的作品.有別於一般歌曲的歌詞,歌詞決定時,我差點感動地掉淚!!

 

(8)那你想歌詞的魅力在哪裡!?

---豐富的情景浮現出來,主人翁想要給對方更多的體貼,還有對心儀女性思念所想到她的臉及成長環境的種種...

 

(9)有特別喜歡哪一段歌詞?

---全喜歡,無從選擇.其中「ふたりの旅がはじまる夜明け」「しあわせを追いかけて」的這段不是說2個人旅途的開始;而是描素我自身踏上新的旅途.

 

(10)到底是甚麼意思阿!?

---今年出道第12年,不管是月曆也好,時鐘也好, 都是以12為分界點不是嗎?所以是一個分界點的結束;也是提攜我的人含『冰川團隊們』的一個新的開始.又想以1為出發點和大家一同起步走.

 

(11)對於副歌的魅力所在又如何?這次式發行A,B兩版不同的曲風.A版是你被稱為真髓的股旅之歌『浮雲道中』

---是阿!曲中的主人翁是描素一位心之所向的旅人,是明快的大人曲風的ㄧ首歌。

 

(12)另一方面,B版的『冬之月』有揪心之痛的感覺

---好像在描素:冬天一個人望著明月, 略帶哀愁感男人的背影之作品.

 

(13)曲中有安排管弦樂器,更加引發哀傷之情,那是二胡嗎?

---不是!那是胡琴,很棒吧!!我也好喜歡胡琴的音色,依照胡琴的音色,更把歌曲沉浸在美好的世界裡.若以月亮為背景去拍音樂短片一定很美.我也想試試『浮雲道中』這首.

 

(14)而CD封面是以 墨西哥樂團為意識主題而制作的嗎?

---那套是真的墨西哥樂團為意識主題的衣服,是特別借來穿的.

 

(15)那DVD那套又是如何?

---那套是以上述那套為樣本所製作出來的(所以我們看到的冰川所穿的,其實有2套喔)!

 

(16)我很想看DVD耶?(還沒發行)能跟我們描素一下它精彩的片段嗎?

---是演像太陽般溫暖包容的主人翁,只能講這樣,之後請你們自己去觀賞並期待.

 

(17)最後我對各位有個請求,那是甚麼??

---一個人一個人都是『熱情マリアッチ』的主人翁,不管是在家庭也好,工作職場也好, 都能夠去關照他人, 猶如太陽般地存在,並想以此種心念傳送到每一個人的心裡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