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冰:這封是佐賀寄來的,她說:今早一打開玄關,有一隻青蛙,不自覺地"哇"~了一声,小時候,明明就敢伸手去摸,現在就連小蟲就很害怕,冰川:你對蟲蟲沒問題吧?住在鄉下若怕蟲的話,是相當危險的.有什麼不在乎的好點子的話,請偷偷教我幾招,這個節目是我一直期待著,是我的心靈綠洲.

寺:今天我家蔬菜上的苗芽裡有一隻螳螂耶....

冰:螳螂?我還蠻喜歡的啊 !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寺:ㄟ!將它用手捏起來

冰:像這樣用手,螳螂它好像立體的瞪大眼睛,動作也是很快不是嗎?肚子裡不是都有卵嗎?

寺:ㄟ,肚子那裏....是依季節性的~

冰:將螳螂胖胖的地方給它壓下去給他死

寺:壓下去,等一下又來一隻大尾的!      冰:ㄟ~

寺:若是發現有一隻差不多1cm左右的小孩螳螂的話      冰:ㄟ~

寺:之後果然會有一群差不多5-6cm綠色的大尾的喔!另外,換我有疑問:螳螂是吃甚麼的啊?

冰:它是吃蟲的,它不吃葉子.

寺:它都停在我家的青椒的芽苗上,我還以為她吃青椒哩?原來是吃蟲啊?

冰:它是吃蟲的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寺:所以它對我們而言是益蟲啦?

冰:是啊!它吃油蟲跟瓢蟲

寺:所以我們不感謝螳螂不可嘍....

冰:是啊!我家老是有蜘蛛

冰:而且好像趕不走,一直賴在那裡

寺:在結網嗎?

冰:有在結網啦!,但將那網除掉之後,它便更囂張四處給我跑來跑去,這樣到處去亂吃

寺:啊~果然蜘珠也是肉食性的啊?       冰:是肉食性的,

冰:幸好!沒甚麼攻擊性.

寺:是喔!幸好不是這麼大隻的

冰:是小隻的啦!

冰:乒砰~給他彈開那種小隻的啦!       寺:喔!是小隻的喔!

冰:那種到處都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寺:到處都有,所以它們是吃甚麼的飼料之類的

冰: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寺:它們是吃更更小的蟲

冰:是食物鏈啦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寺:所以它是好蟲,也是壞蟲

寺:要去摸蟲之類的...,也是可以去觸摸嗎!?但是,討厭的還是會討厭.

冰:是啊!那有壓力,還是不要勉強亂摸.

冰:能不去觸摸,最好還是不要摸比較好.

冰,寺:謝謝這位朋友的來信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