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age-1.jpg  

 

 

我有一位非常非常好的知心朋友,和他認識快30年,他是一位非常有藝術細胞的人

每逢國內有那種大型的畫展,他都會約我出來,現在台灣展出的畢卡索真跡,當然我

是一定要參與這個盛大的享宴,於是便來到這所謂的人文富饒的地區.....

 

 

page-2.jpg  

 

 

相信只要住在台灣的我們,對這個地方應該不陌生才對,雖然我沒有念建中(這也是 

不可能的事)不過對於植物園我可是情有獨鍾,小時候我爺爺常帶我來這兒!那時我

第一次看到浮萍,哇塞!!世界上還有那麼美麗的草坪,爺爺我要走過去...

 

 

page-3.jpg  

 

 

就是這裡,哇!!我也好久沒來了.跟以前的印象一模一樣,沒甚麼變耶!!

 

 

page-4.jpg

 

 

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,帕布羅.畢卡索1881-1973這個名字儼然已成為(現代藝術)的表徵.他的出現,改寫了二十世紀的美術史.他童年時代的才華就令大人驚訝,到了二十幾歲以立體派震驚美術界,五十歲後發表的(格爾尼卡)則震撼全世界.畢卡索強烈的風格貫串20世紀,至今仍令人深深著迷.

 

 

  page-5.jpg

 

喔..喔..幸好那時我沒有衝過去,去我所謂美麗的草坪(浮萍)不然就成了落湯雞....

現在已過了荷花盛開期,不過還蠻有景致的.

 

 

page-7.jpg  

 

 

於是我們來到2樓的咖啡廳去享受這份遠離塵囂的寧靜......

至於畢卡索的畫....看是看啦.....我還是對演歌及日本文化比較有研究啦....

 

 

page-6.jpg  

 

 

雖然看不太懂,但這次是因為原展覽地整修,所以台灣才有這個榮幸看到真跡,

不用遠赴巴塞隆納,算是一趟蠻不錯的 知性之旅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